Tuesday, May 28, 2013

Tuesday :)

随着考试的结束而全身松弛,大脑或许也开始非法地酝酿起莫尔芬,准备进入冬眠状态。这次身心解放的感觉比以往还要来的切实,形成了明显地放假前后的差异,的确,这次与时间的竞赛确实比上几次来的激烈些。很抱歉的说,我回到家后才赫然发现自己需要留在学校帮忙筹备隔天的教师节(其实更确实来说是那天的午休时间)。冲凉后,并没有洗去疲惫,我安分地遵照身体的指示,乖乖躺在床上来个跨时空的补睡,睡饱的感觉久违了。

不只是凑巧,抑或是人为,每逢考试时期,脑袋总部涌出许多灵感以及那想写部落格的冲动,尤其是母亲节那天。今年照惯例地给两位祖母举办大型的庆祝派对,而自己的妈妈呢,和妹妹老爸三人买了个蛋糕送给了她。今年没能送上什么特别的礼物,忙于考试是原因之一,可我想最好的礼物莫过于不打扰她和老爸的两人世界吧? 哈哈 于是我和妹妹会识相地戴上墨镜悄悄地。

但我向自己发誓,我绝对不会忘了妈妈对我的关爱和照顾。我要永远记得,那个她陪伴着我所度过的失眠的夜晚。失眠的感觉很是不好受,而我就曾因为睡不着而惊慌失措,哭哭啼啼地跑到主卧室去,妈妈就这样挺着浑浊的眼神,坐在身旁伴我入睡。小时候的自己总爱逞强,生病了还是硬着头皮去上学,结果放学后回到车上,我那苍白的脸就把妈妈吓得手心冒汗。长大后的自己好像也好不哪里,也总是让妈妈操心。妈妈虽然也会发牢骚,但最终还是不忍折腾我们这几个小瓜。并非严母,而是慈母,打从小没为我们设定过什么一定得达成的目标,学术上的成就也任由我们发挥,唯一严格规定的则是睡觉时间,饮食,和家庭中的和谐。


只是有时候,被命令了做家务还是会这个样子,我还真是个让人忧心的任性小孩 :P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