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7, 2014

Trip


近来,耳机成了我的最佳伴侣。开始喜欢上小小扩音器在耳里播放振动,尽管知道这有损耳力,但还是无法自我地爱上了。音乐开始的那一刻,我不是谁,只是一个沉醉其中的音乐聆听者。音乐里有每个歌唱者制曲者不同的故事,细细的聆听后的感动、悲伤、干劲,而慢慢忘了自己的不愉快,也就放过了自己。让心情沉淀后从新出发或许就是音乐的魔力。




向来忙碌的车程来到了中途的休息站,等待下一站乘车的空档,开始时让人庆幸终能松口气,但慢慢的空虚寂寞便乘虚而入,车什么时候来呢?我想,我等急了。车不来空着急也没用,所以我决定私定了一些目标来执行,只是是否能坚持我也无从得知了。


从台湾回来就睡了整整16小时来补眠。连续不休地玩闹了两个星期,似乎让这充足的睡眠量显得不怎么充足。真心地感谢接待我们的干父母们,也十分珍惜大家共同创造的回忆。台湾人待人接客时的那份热忱,消除了我们身在异乡的愁绪,大方地将我们融入其中,被当作其一份子的感觉让身处冬季的我们好温暖。虽然还是未能将台湾走透透,不过相对直线向旅游景点攻去的旅客们,我们也许少看了一个台北101,但我们得到的是多一份遐意。值得一提的是,在朋友们的耐心陪同中,自己终于战胜了平衡感,实现自小以来骑铁车迎风环岛的愿望。现在想想,还真是有点不可思议,毕竟自己十几年来都败在这两个轮子上。


这里的历史古物都被保留并维持得很好,让二十一实际的我们不仅能探看百年前的建筑,还能深入其境。走一套复古的老街,喝上一口淡末回甘的铁观音,悠闲自在,烦恼都为何物。当地的繁荣让我发现自己祖国尚有很大的进步空间,毕竟长年炎夏寒冻的国家都做到了,占有地理优势的我们也就当然没有推辞的理由了。

                                                                  台湾的捷运和悠游卡都确实都好方便

离别之际免不了哽咽的对白,入候机室前的嘘寒问暖,还有手中一袋被硬塞来充饥的面包,弄得我们心暖眶泪的。
记:与相同的朋友们约好要再次一同访台,大家后会有期了!


新的一年威武临们,一样希望万事顺心,心想事成,天天开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