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5, 2010

不许哭!!

"不许哭"
是我对我自己的命令,
不管多么伤人的事,
当眼泪快坠落的那一刻,
我就会对自己说:
"不许哭!!"

为什么呢?因为..如此如此 这般这般...
小时候,我原本是家族里最受宠的小孩,
可我就很爱哭...
也因为我啊嬷很疼我,所以有好几次,
就因我一哭,让大家都被挨骂...
就因我一哭,什么事都搞砸了...
就因我一哭,欢乐气氛就变黑...
有好几次的家组聚会,就因为我,让我爸妈难堪...
其实,我并不知道,我的哭声会是这么讨厌...
直到一天,我经过表姐的房间时..听到她们说:
"这次的聚会,那爱哭鬼好像会来也!"
"什么! 真讨厌!只要有她在,我们就什么也没得玩了!"
"就是说咯! 她真是害人精,讨厌鬼!"
"对啊!真是的... 我怎么会有这么爱哭的表妹啊?!!"
"我看我们还是到外面玩好了...有这爱哭鬼在..就绍兴了..."
"可是,啊嬷会骂人呀!!"
"呵!啊嬷就是太疼她,才会宠成个'爱哭鬼'!"
"就是就是...."
还没听完.. 我就默默无闻地走回啊嬷的房间... 当时,啊嬷不在房间里.
我自己一个人在房了回想表姐们说的话... 那一句句'爱哭鬼','讨厌鬼' 一一漂浮的我脑海中...

其实,这也是因为我表哥...
有好几次,他看到我就闪,反白眼 或是其他很生气的样子..
我不了解... 所以就问他...
哪知,他非常生气地骂我,说是我害的大家不能看马戏团表演, 不能开心地参加聚会等...
第一反应..吓!!
当他生气走掉后,我非常自责..

原来,他们是这么的讨厌我...想想之前,我也开始讨厌我自己的泪水和哭声...
这不能怪他们,要是我,我也会气得不耐烦...
之后,我就开始对自己下了这道命令...不应是"封印"...
"哭吧哭吧不是罪"
我将他改成
"爱哭爱哭就是罪"
(神经!)

开始带上"坚强"的面具...
心在颤抖...
我也会忍住,不喊叫..
因为怕朋友们也会因此讨厌我...
其实很想让他们知道...
我并没有这么坚强...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