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8, 2015

一心别二用

"Don't do two things at once." That's is what my dad used to tell me.

从小, 我喜欢边看卡通边做功课, 不然就是边看戏边学书, 觉得这叫一举两得, 短短一个下午什么都搞定了。而爸却非常反对, 说一心不能二用, 叫我对每件事都要专心, 还会有好的成品。

领悟不到爸爸的逻辑, 我继续着这被我誉为高效率的工作形式, 直到升上中学。那时中一的我主办了校院洗车活动, 活动失败, 所赚到的洗车费创新低。沮丧伴着我, 一起后悔着自己每次开会时的不专心, 然后才明白这叫不能分心。

要把一件事情做好, 就必须注入全心全意, 对感情也是一样。因为我们都不是苹果, 被分了一口过后还能有撼世惊俗的成就。

周六有朋友要去看门诊, 约了我们三个人一同去。我刚好要到妈妈的朋友那里去送些礼物,  外加觉得有两个人陪她应该就足兮。 所以决定兵分两路, 过后到某店集合。过后得知她们其实并不认路, 也没去过那诊所, 心里不知名地冒出了许多的愧疚, 后悔为什么没有陪伴他们。 过后, 因为大家要买的东西不同, 我们又再兵分两路。 因此, 我得以在同一时间, 完成我的送礼任务, 和面包, 面攤店老板八卦, 勾完我的购买单。但, 我少了陪伴朋友的时间, 忘了共患难的精神。一个早上, 我完成了所有事项, 心里却显得有些空洞。如果我肯耐心点, 等待加陪伴, 那心里的温暖也会倍增, 人生就多了一个可以述说的回忆。

所以, 要听爸爸的话。

所以, 我决定要多陪伴身边的人, 珍惜当下, 这才叫不浪费时间。

PS.提醒自己, 友情就是在陪伴和付出中慢慢酝酿而来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