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4, 2010

淘气~

结局是:

白皙的面容,水汪汪的大眼睛上忽闪着浓密上翘的睫毛,小巧的鼻子,红润饱满的嘴唇。如瀑布一样飘逸柔软的头发微微卷起,白纱与蕾丝巧妙结合的婚纱几乎拖到地方上。
我看了看镜子里的自己,这身打扮再熟悉不过了。
几个月之前我莫名其妙地被带到了订婚仪式上,莫名其妙地成了健一的未婚妻,更莫名其妙地让哪个有些傲慢又有些孩子气的家伙闯进了我的生活。
可是现在,我们居然……居然要结婚了。
外公的病情虽然得到了控制,但治愈的希望却很渺茫。他希望在离开这个世界之前可以参加健一的婚礼,所以我们就这样“重蹈覆辙”了。
“哇!沫沫,好漂亮啊!”伯母又在一旁夸张地叫了起来,“不如真的结婚怎么样?”
“当然不可以,我们还只是高中生呢。”我红着脸抗议。
“开玩笑!开玩笑!哈哈……”
美妙的音乐响起,我挽着伯父的手缓缓走进大厅。
四周坐着前来祝贺的宾客,外公坐在第一排的位置上。此时他的脸上正洋溢着幸福和满足的笑容。
正中间的位置上,那个一身白色暗纹西装的帅小子正静静地等待着我。
明亮的双眸,如玛瑙一样闪烁着乌黑的光泽。薄薄的嘴唇倔强的紧闭着,这种孩子气的任性。头发细碎,像丝绸一般耀眼。
没错!这就是我的王子殿下!
经过了一连串的波折,我们终于可以在一起了。
可是……我的心里还有一点点的不甘心,毕竟健一从来都没有说过喜欢我,而且他根本就没有向我求婚!
这样说起来我不是太吃亏了吗?
“健一……”我撅起嘴巴侧头望着他,“你有没有觉得少了些什么?”
“少了什么?”健一似乎并没有意识到这点。
“求婚啊!你还没向我求婚呢!”
“这只是为了安慰外公……”他故意把声音压低。
“那也不行!”我任性地摇头,“你从来都没说过喜欢我,你不觉得自己亏欠我吗?”
健一恶狠狠地瞪了我一眼,终于妥协道:“那你想怎么样?”
我得意地扬起下巴:“你那么聪明一定知道的。”
“咳咳……”健一清了清喉咙,有些不好意思地走到司仪面前,小声嘀咕了几句随后接过司仪手中的话筒,“我……我有一句话要当着大家的面说出来,就是……”
看着健一的脸越来越红,最后变成了火烧云一样,我的心理充满了期待,紧张地望着他。
健一转过身,目光中满是申请。
在所有宾客的注视下,他终于温柔地说道:“谭沫沫,我喜欢你!比世界上任何一个人都要喜欢你!嫁给我好吗?”
不知道为什么,我突然有种想要流泪的感觉,眼睛里也涌出了热热的液体。一起经历了这么多的事情之后,我们终于可以在一起了……
“健一!”
我和健一紧紧的相拥在一起。
四周响起雷动般的掌声以及祝福声。
外公的笑脸、伯父伯母欣慰的话语、温馨的场面……不管这次婚礼是真是假,此时此刻只要我和健一是幸福的,就已经足够了。
天堂里的爸爸妈妈,你们说,是吧?


THE EN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