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4, 2014

Random

想说自己最近都在做些什么。现在的我,基本上几乎都毫无头绪,忘记计划,没有准备地踏入每一个全新的一天。放着立下的目标不管,豪迈地挥霍着自己那宝贵,被视为青春的时间。我承认自己是一个自制力差的孩子,没有一方的施压,便只会在某棵大树下乘凉,守株待兔去了。


朋友们都起程了。继续升学的朋友己身在异国,也有朋友开始打工累计经验。自己虽也在父亲店里当起打工仔,却还是找不到些心中渴望的成就感,偶然间仍会感觉到虚度时光的罪恶感。于是砸了很多时间在连续剧和综艺节目上。其实,说穿了也不过是自己在寂寞中闹脾气,索性在虚拟的故事中寻求一些慰藉。依然任性给抗议中的耳朵戴上耳机,努力地不去面对孤独的挑衅。


我拼命地跑,它拼命地追,我在它的紧追不舍中喘不过气,最后决定停下脚步,转身拥抱它。霎那,才发现这也是一番另类特别的感受。开始学着一个人在咖啡屋里,点一杯绿茶鲜奶,细细品尝那有些过分浓稠的甜味;背上背包,独自去涉猎一个个自认不错的镜头,体会漂流者的潇洒。 饥饿时,啃上一本好书,手机来了讯息,发现其实我在寂寞中并非孤单一人。


我想,我得学习如何与寂寞相处,虽然我仍然害怕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