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6, 2014

抉择

本以为过了中学这一关,后头就是一片大海纵鱼跃,长空任鸟飞。但事实并非如此。如同升级了的游戏关卡,困难度也将会跟着自动升高,我们面临着更大的挑战。

站在十字路口的惶恐和惊悚,现在的我才真真实实地体会到了。

每个机会都在瞬息移动,它们不眷恋守株待兔的人,但可恶的是,有时候无论你多么拼命捕捉,仍然空手而回,可有时从天而降的宝贵机会,却不是你想要的。更讨厌的,是当现实要我在它与梦想之中,做出个选择,霎那,刺眼的聚光灯照在身上,自己如同被审问的罪犯,四周一双双眼睛睁大瞪着,有人希望我理智地投靠现实,有人不解我为何自讨苦吃,当然也有些人等着看我向现实投降的落魄杨。大家都冒出一连串的理由来劝说。


我知道自己所选的路并不平坦,也知道这以后的职业也不简单,甚至可能非常辛苦,所以大家的忧虑都是可以理解的。感谢大家的关心,但也请相信我有能力为自己负责,也请在包容我的任性。优惠虽然诱人,但我并不像为了自己没有坚持努力过而后悔。

所以,至少给我可以相信自己的信念,不要一口咬定我的结局,大家的支持或许无法保证我在未来的道路上横行无阻,但一定可以让我不放弃前进的动力。

后记:但我依然在此岸彼岸之间犹豫不决,努力探索中。


选你所爱,爱你所选。谢谢支持我的人们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